我們為什麼要搞外匯?
8點半有大數據,不敢動,觀望。無聊,隨便感嘆一下,我們為什麼究竟要搞外匯?為什麼不搞股票和期貨呢。我自己瞎琢磨了一下,還望大家批評指教!
從賺錢的主客觀角度來說,能賺到錢肯定必須有幾個條件:
1。有行情(客觀)。如果一個人天賦奇才,但如果沒有行情,那也是白搭,這是賺錢的客觀前提。
2。抓行情的本領(主觀)。如果行情很大,很好,但是你抓不住,沒那個本事,那肯定也是白搭,這是必要的主觀條件。
3。抓住並拿住大行情的本領(得道之人)。這個恐怕主觀,客觀都要配合,並且已經經歷過冷熱盈虧悲喜幾個輪迴之後的悟空了。 幾個品種的特點對照一下,我想我是想明白了為什麼要做外匯,以及隨之伴隨的應對方法 1。行情。股票,期貨,相對外彙來說,明顯在行情這一塊沒有可預期性。可能一天漲的很猛,可能一整天都不怎麼動。而外匯最大的好處就在於有預期,每天都有波動,有時還很劇烈(日本海洋節,美國老兵節之類的除外)。雖然我們不知道外彙的行情是往上,還是往下,但是至少我們知道了,每天都有行情,這個客觀的前提是具備的,能不能抓住那是自己的問題了,虧了錢,也別怪行情不好。行情天天都很好,天天也都很不好,好不好是一種主觀感受,不能因為主觀賺到錢,就得意忘形,“今天行情很好”,也別因為虧了錢,就哭天怨地,“今天行情怎麼這麼不好啊,我命好苦啊” 2。主觀本領。首先我們自問一句,我們究竟是普通人,還是自以為自己是聰明人,智叟?我們究竟有多大的本領,當行情來臨的時候,我們能抓住多少,或者說能夠避免被少傷害到多少?因為只有有了正確的自我認知,才能找到符合自己的交易方法和賺錢目標。不然再好的交易系統,方法啊,策略啊,刀都是好刀,但是自己是不是能夠駕馭寶刀屠龍的人呢?外匯工廠上交易系統那個版塊有21頁,我曾用最笨的辦法,把前10頁面所有點擊量大的系統都掃了一遍,看完之後,感覺非常良好,可是一到實戰,還是感到茫然,最好能剩下在腦海裡的覺得適合自己的也就那麼2,3種了。交易系統,指標,EA都是好指標,問題是眾人都說好的東西,到底是不是適合自己,我們有沒有誠實的分析過自己的性格,自己的期待,“我想”和“我能”的關係。不是每一把好刀都適合自己的。承認了吧,我們都只是普通人,我們不具備交易天才們抓住並拿住一波大行情的本領,那不是屬於我們的利潤,強求的話,只會給自己帶來無盡的痛苦和煩惱,無法掙脫出怪圈。 3。方法,目標。那就找一個適合自己的普通人的辦法吧,每天去為一個普通人的目標實現而努力吧。日進斗金,談笑間幾十萬上下,揮手而去,飛花摘葉,桃花過處寸草不生,那不是我們大多數人的能力範圍所在。回首自己下的每一個單子,每一個單子都有盈利出逃的機會,為什麼我們沒走?為什麼我們不屑小小的利潤?沒有哪一筆單子是一按鼠標下去就是虧損的(點差除外,你一下單,自然要付出交易成本)。找一個適合自己的方法吧,定一個普通的容易實現的目標吧。每天50點,那不是人,那是神。每天20點,我們勤奮努力理論上也可以實現,每天10個點,我想只要用心去做,每個人都可以實現。不要不屑每天10個點,能保證每天10個點,一個月就是200點,一年就是2000多點。不要貪心,腳踏實地。不要羨慕高手,也不用嫉妒發大財的人。我們只是普通人,外匯路上的散戶,我們不要暴利,我們要的是穩定,要的是每天安安穩穩的睡覺,要的是每天都有高概率的盈利預期,要的是每天的心情愉悅,而不是煎熬和後悔。賺的少只是遺憾,輸了錢,那就是痛苦。印象深刻的是京城短線王的文章,許多人都旁敲側擊希望短線王可以分享他的指標和系統。我想說,放棄吧,不要追問了,就算別人再好的系統也不一定是適合你的。一定要自己去幻想,去希望,去期盼,去失誤,去痛苦,去懊惱,去賠錢,找到最適合自己的那條小船。可能很多人都忽視了短線王無意中的一句話,大意如此,原話不記得那麼精確了,“每天晚上順勢抓個10幾個點,能抓得20點那是算運氣好的”,這,我終於算是找到一個聽上去已經成功的,並且是符合自己性格,和能力,和目標的方向了。並且回頭看看自己的單子,每天10個點,真的不是夢,我們做不了短線王,我們就做短線人吧。每天10個點,幸福笑開顏。 一個外匯小兵的隨感,和大家共勉!

 

轉自海洋.Robert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MT5 MT4 forex test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m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